2019年10月20日 - 邁向一個嶄新的未來

入境洛杉磯Los Angeles已經半個多月了,在這半個月裡我感受到在孕期內真正一種身心靈的放鬆,每一天讓我沈浸在『愛』與寶寶的蜜月期,我們一起享受加州的陽光熱情,細品慢活在LA的每一天,而這都要歸功於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提供全方位客製化服務。


我想跟大家說:

我只是個素人;不是專業的部落客,這不是篇商業配文,只是想做個紀錄,想要把我自己當初全部考慮的過程與經驗分享。因為自己當初親身所感,在台灣要找到可靠的美國月子中心產子服務機構以及了解這方面的細節信息,是多麼的不容易。網路上充斥著許多美國月子中心的廣告,真真假假分不清。而當妳(你)嘗試與他們聯繫之後妳(你)得到的信息往往都是不踏實不透明,模擬兩可的回覆。其中有多少假的信息,不實在的答覆,始終令我充滿疑問著。

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赴美產子)規劃,如果妳目前已經懷孕,或是妳(你) 有計劃要到美國生產,妳(你)可以閱讀我的經驗分享;我的文字紀錄裡會慢慢地與您們分享我在美國生產坐月子這些日子的經歷;也希望能藉由我自身的經歷分享來提供給有需要的孕媽咪更多關於赴美生子的信息。

熱愛美國是我個人從小的一個夢想,但礙於我年幼家庭條件的限制,並未能與美國有更近一步的接觸,一直到出社會因為從事貿易工作才頻繁的出入境美國,與美國有更密切的接觸。在今年春天我知道懷孕後就與先生一起討論規劃要讓我們的寶寶在美國出生。關於美國月子中心,當初我想的很簡單,以為美國月子中心這樣的機構及赴美生子相關信息可以在電腦前輸入關鍵字後就能獲取到。也的確是這樣,螢幕跳出一堆沾到「關鍵字」的信息連結及機構,但當妳欣喜若狂打開網頁後得到的結果都不是我們所想要的,大部分的網站都沒有提供詳細關於赴美生子的一個作業流程,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對接窗口 –聯絡人。因為單從網站上所看到的信息不足夠能讓我跟我先生放心或百分百的了解,我們還是希望有服務人員能與我們面對面地進行解說這一個規劃的流程,所需要的條件,材料,他(她)能面對面的回答或提供我們心中的疑問及所需要的服務。

好吧,說了這麼多我趕緊切入主題吧! 這一個緣分要從2個多月前說起,回想起當時我在絕望之際瀏覽網站,我意外發現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的官網https://rumababy.com

看完他們的網站後真的為我心中頓時注入一股強心劑,他們的介紹有讓我覺得有很有條理,各方面的信息也都很公開化,但我心中當然還是有一些個人的疑慮及問題需要詢問確認清楚,隨即我丟出我一條詢問信息給二儒媽,不料很快地就有服務人員跟我聯繫上了。在第一次電話內的溝通也一樣讓人感覺都是相當專業,不會含糊的給予我答覆,這讓我對他們又加分了(因為先前也有聯繫過幾家,他們的答覆都是比較含糊不清的帶過,讓人感覺比較不靠譜。)

在表明我的需求後,我跟二儒媽的接洽人也約了見面商談細節。在第一次見面,二儒媽也附上一份給我專屬的詳細公司簡介,服務內容細節,服務價格,公司相關合法的文件(這個很重要;這才能讓我們知道配合的公司是家合法有信度的公司;絕不是黑心仲介商)除了文書上的材料,二儒媽也很細心地一一為我們先解說赴美生子的整個流程,以及他們所提供的『客製化服務』,專員也很耐心地為我解答我心中的一些問題及疑慮。在第一次見面之後我心中便默默的決定應該就是他們了!

但在尚未簽約之前說真的當時我自己本身內心還是多少存在一些擔心,畢竟第一次赴美生子,還沒出發之前我們當然都還是會持比較保守的狀態。但在我們與專員多次的溝通洽談,二儒媽一直都是秉持的他們服務的專業態度,服務內容信息的透明化, 及耐心的給予我們專業清楚的答覆,最後我們終於很放心地與他們正式簽訂合約。

我上面提到得二儒媽所提供的是『客製化服務』,在簽訂合同後這項服務便即刻生效服務(笑),在還沒出國前的前置作業裡面,二儒媽就已經是一對一的在為每一位孕媽咪服務開始專屬個人化的配置服務了。 在下面的文章中我會一一分享給您們:

合同簽訂後,孕媽咪們首先就開始要先準備在台灣醫院裡面的各項產檢書面報告給美國的醫生,美國的醫療體系跟台灣不同,在妳還在台灣的時候,每一次的產檢紀錄在你入境美國之前都必須要提供給妳美國的醫生,當然越詳細對孕媽咪的幫助會越好喔。每一次的產檢紀錄都是非常重要喔!還有如果妳是高齡產婦,相對的一些必要的高齡產婦的檢測也是不可少的,也當然不能省,這對妳跟寶寶,跟妳的醫生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參考數據。*因為選擇在美國的醫院及醫生的不同,相對要求提供的資料文件也會有所不同,這裡我就不一一列示出來了。

在妳準備產檢的資料的同時間,妳也必須開始提交妳(或你家人/陪產人)的簽證及訂購機票,現在大部分都是辦理ESTA電子美簽,有效期為90天,當然如果妳(你)有特殊需求或國籍上的不同,都可以與二儒媽事先提出討論一個合法取得適合妳()的簽證資格。妳(你)可以在二儒媽的官網上查閱相關說明,或是登入 https://www.estaus.tw 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服務說明獲取更多的信息

上述說的兩項資料:美國醫生要求的各項產檢報告紀錄 & 簽證 & 機票都確認落實無誤之後,接下來二儒媽的專員會耐心地與妳(你)與家人溝通貼心地為妳(你)們安排在美時的管家及月嫂,我想這是別的中介無法這樣百分之百為妳(你)量身定制的服務。二儒媽的專員非常有耐心的與我與家人溝通我們平日上對的飲食需求及習慣,細緻化的程度甚至到對烹飪的上的要求,由此可見他們對於如此細小的細節都不馬乎,可以說是真的是非常的專業並富有經驗的。這跟我當初在網上看到別家仲介提供的鐵盤快餐服務真的是天壤之別。相信妳(你)從我的文字敘述上應該能感受到我們選擇二儒媽的服務是很實在的服務,而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也會一一分享給大家我在美的日常飲食的分享。妳(你)可以真實的看到二儒媽的服務是真材實料,不惜成本的真心服務在客戶身上的。

除了飲食需求之外,二儒媽對於每一位孕媽咪的管家及月嫂也都是量身定制提供喔! 但最重的要是在二儒媽公司裡面服務的管家及月嫂都是持有合格、合法的執照與專業技術的認證;例如:國家級褓姆證照、國際認証的泌乳師證、中餐單一級證照(中餐丙級/乙級認證),Baby 按摩,並且都有依台灣及美國的規定,定期做身體檢查(二年內的健康檢查報告);尤其月嫂的健檢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為坐月子期間月嫂跟孕媽咪都是與Baby最親密接觸的人,我們都必須確保月嫂沒有健康上的隱患(傳染病)。孕媽咪,關於這點千萬要慎選並留意,千萬不要忽視選擇合格並具有身體健康執照認證的月嫂喔,我們生Baby都那麼辛苦了,在月子期間一定要好好善待自身體內或外在的恢復及照料,能有一位得力的月嫂上的協助會讓我們及寶寶大大的省心,也能在月子期間獲得充分有效的身體恢復。

我的美國月嫂面試,是在台灣直接面試,這樣可以更加了解將來要與我們朝夕將處的月嫂。
我的美國月嫂面試,是在台灣直接面試,這樣可以更加了解將來要與我們朝夕將處的月嫂。

 

準備出發過海關

不同的航空公司對於孕婦搭機上的要求也有所不一樣,這可以請教二儒媽的專員,或是在購票時詢問相關人員,或上各大航空公司的網站上都能清楚的取得資料。

我選擇搭乘的是EVA AIR 長榮航空,他們規定如下:(請參考/擷取至長榮航空公司官網-搭機健康須知:)

https://www.evaair.com/zh-tw/flying-with-eva/safety-and-health-care/inflight-health/

 赴美國生產前需要先查閱確認航空公司的搭機健康須知.png

 

我是在30週的時候出境的,在出境前的7-10天必須請妳在台灣產檢的醫師為妳開立診斷書(這是要準備給航空公司看的,確保孕媽咪即寶寶的狀況是能符合搭機的健康狀態,這對妳與寶寶都是一個保障,也是對航空公司的一個保障,這份文件一定為自己與寶寶要準備好喔!) 我在台灣出境的時候並沒有遇到地勤人員針對我是孕婦的身份,過多的詢問我問題,所以,孕媽咪們也別緊張,放輕鬆的出境,若有地勤人員詢問孕媽咪們問題,也請都如實回答,也請出示醫生的診斷書,這樣就可以囉.

千萬記住都要誠實的回答他們,因為『赴美生子在美國的憲法上是合法的』。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二儒媽的專員也會指導妳(你)順利通過海關,因為每個家庭的條件不一樣,所以沒有標準的SOP,但只要記住一點,我們都要誠實向美國海關稟報;千萬不要欺瞞海關,這是最重要的,記住: 『赴美生子在美國的憲法上是合法的』。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所以,只要我們所提供的材料都是合法,符合美方規定,海關人員絕對不會為難我們的。

然後,就這樣我順利的出境臺灣,帶著既愉悅,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準備入境美國。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終於抵達LAX 機場了, 我來分享我當初入境的情形吧

在排隊等候的過程,多少還是會緊張,腦海中一直想等等會遇到什麼情況,

終於輪到我了 ~ 先是主動提交我們的護照及ESTA簽證資料

海關人員先翻閱了我的護照紀錄,因為我從事海外貿易工作關係我在未懷孕前每年都會飛LA,加上需要拜訪海外客戶,所以我的護照紀錄裡面有出入境很多歐美國家,這對我而言相對是很加分的,所以,海關並未針對這次入境詢問我原因. 反倒是他看到我申報帶入美國境內的現金申報了 USD30,000 這個部分他問我

海關人員會先問: why you guys bring so much money?為什麼帶那麼多現金?

我們的回答是: I come here to have baby. 我來美國生小孩

海關人員又問:Show me your related documents 請提供您的相關證件

隨後我便相應的遞交上我的文件資料給海關:

  • 由美國醫院醫師開立出來的門診預約單
  • 我在美所居住的會所租賃合同

備註:(這時候就是妳() 需要提交合法的文件:在美國醫師的門診預約單,日租的租賃合約,當然我們所攜帶入境的現金也是作為美過海關考量的一個部份,千萬不要以為攜帶太多美金會被罰款或是詢問,反倒如果您攜帶少於USD15,000才會被海關詢問,因為他們也知道我們外籍人士赴美生子一般需要多少費用,絕不可能會少於USD15,000的,再次提醒:只要如實申報美國海關是不會刁難我們的)

海關人員又問: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the US? 你們將在美國待多長時間?

我答: At least 80 days 至少80天以上

海關人員仔細看過我們的護照資料,相關文件後,再看看我們之後,他便敲上入境的章,頓時間心中緊張也在那瞬一間消息在空氣中了,心裡迎接而來的是滿心激動澎湃的心情,雀躍不已,不敢相信我們順利的入境美國了,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但過了這一關,還有檢查行李的海關也就是我們入境時所填寫的入境報稅單(在飛機上空姐發給我們填寫的那張),這單子上我們有備註我們攜帶多少美金,所以在檢查行李的海關隊伍上,我們被海關指引到一旁的申報通道填寫申報單。這只是一項紀錄請別擔心它並不會被視為不良紀錄。

*附註:帶超過一萬美金一定要申報,在美國期間不能做違法的事,如果海關對這點有疑慮,當然也不會放入境海關的基本問題是赴美目的?停留日期?在美國住處? 只要都誠實回答,入境就不會有問題。

到了出境大廳,二儒媽在美的專屬的私家司機Mr. Will 先生就會在出境大廳迎接我們. 這一刻,你才真正地感受到這一個全新的未來(生活)即將開始。加州的陽光灑在臉上為這趟嶄新之旅真正的拉開了序幕。

終於見到二儒媽安排給我在美國洛杉磯居住的房子,整棟都是給我跟我家人使用的。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外觀.jpg

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客廳.jpg

二儒美國月子中心衛浴設備.jpg

 


後記:

因為當初上網找赴美生產資料及服務公司時,花了很多時間蠻辛苦的,而找到的資料都很零散。所以決定要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記錄下來,提供給想要赴美產子正在找尋美國月子中心的媽媽或爸爸們參考,最後我選擇的是比較適合自己的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因為我也無法完全體驗不同家的月子中心服務,所以以自己選擇的月子中心做介紹,而相關的諮詢流程及注意事項,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對正在上網找資訊的人應該有一點幫助。

如果對我選擇的美國月子中心 二儒媽有興趣,歡迎自行去他們官網或粉絲頁了解。

二儒媽官網: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是您美國生產的第一選擇

二儒媽FB粉絲專頁: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美國生產

 

【本文由Lisa媽咪提供文章授權分享,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美國新冠肺炎嚴峻疫情下,如何順利完成赴美生產?-Eileen媽咪分享

前往美國生產為什麼會選擇二儒媽美國月子中心? - Joan媽咪的分享

為什麼二儒媽美國月子、美國生產之旅是最高級的?|二儒媽月嫂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二儒媽美國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